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2021年5月至6月,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和中国银行共同组织的“诚信立身,资助育人”活动在山东大学济南各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征信为主题,旨在通过有奖知识竞赛的形式贯彻学校的征信教育,普及个人征信和金融知识,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征信意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信用行为。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信知识学习阶段,5月20日-24日对活动进行宣传预热,开放征信知识题库,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征信知识;第二阶段为征信知识竞答阶段,5月25日-6月10日,面向学生开展征信知识竞赛,随机抽取征信知识题库中20道题作答,限时3分钟,竞赛答题完毕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奖励十分丰厚,最高可嬴Apple iPad。

图片1.png

5月20日,山东大学济南各校区均张贴征信知识竞赛海报对活动进行预热宣传,并于5月21日中午和傍晚开展“诚信立身,资助育人”征信知识竞赛宣传展台,对活动进行进一步宣传。在活动展台中,社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传单、解释本次活动的规则和流程,并邀请同学们扫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积极学习征信相关知识并答题。部分同学表示在此次征信知识竞赛的学习阶段学习到了很多征信知识与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后也将继续留意相关知识,重承诺、讲信用,在日常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参与并学习的热情同样热烈。

先贤有云:人无信不立。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历朝历代及至今日之社会各界均对诚信极为看重,同时也与山大唐社“诚信状”等系列活动的初衷不谋而合。本次征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总体素质,还使得校园诚信文化气氛日益浓厚,为形成“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文化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安文洁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