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成立于2006年,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勤工助学的组织管理、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能力帮扶等工作。多年来,中心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济困、励学、厚德、强能”四维助学育人体系,使全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都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

中心切实做好经济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忧解困、保驾护航,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实施“添翼工程”,先后开展50余项培训,上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中受益,“添翼工程”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比同届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高出2-3个百分点;开展勤工助学培训,提升学生岗位适应能力和职场综合素质;大力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受助学生投身公益,奉献爱心,推出的“心系商河,伴你成长”公益项目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得金奖。

因工作突出,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连续五年在全国高校资助工作考评中获评“优秀”,学校因资助工作获得教育部绩效拨款奖励累计达4800万元。我校资助工作经验被教育部简报刊发推广,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等社会媒体也多次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