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4月1日至4月13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在线上顺利举行了“从前慢之悦读荟”系列读书活动,来自不同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于阅读中品味生活,精心思考,并一同分享阅读感悟。

image.png

为期12天的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共由“读书打卡”、“书籍挑战”、“读书荟”三部分组成。4月1日至4月13日,“读书打卡”活动在微信小程序开展,参与活动者每日将读书记录及感悟上传到小程序;同时,“书籍挑战”活动也在进行,参与者选择回答线上发布的十余道和读书有关的题目,如“你脑中想到的第一本20世纪的作品”“一本未能购入的白月光”等,由此不断提升参与者的阅读兴趣。412日19点至2130分,“读书荟”活动QQ群中开展,在主持人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先一起讨论了《人间失格》和《解忧杂货店》两本书就书中人物、情节、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在随后的好书分享环节,大家纷纷推荐了自己阅读过的优质书籍——小说、散文、传记、诗歌等各类书籍,并积极阐述推荐理由,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读书荟”圆满完成。活动结束后,根据三次活动的累计积分,唐社负责人进行统计和排名,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得者若干,赠予相应的奖项。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享受阅读、养成或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也受到了参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陈月婷同学在活动后说道:“受疫情影响,我们难以在春暖花开、草木葳蕤的三月相聚山大,但借此次读书活动,我们却可以在前辈的笔墨之下共度一个曼妙的人间四月天。”黄丽嫚同学也谈到:“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阅读,是一种享受——享受阳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享受历经,深邃。个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断提高,与其始终如一的学习是分不开的

因疫情居家期间,“从前慢”读书活动陪伴同学们走过了一段充实、恬静的阅读时光,在春暖花开之时,把更多的安静与美好带给大家,让同学们的居家生活更加丰富。(文、图/杨舒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