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202041日至15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洪家楼分队“雨露队”在线上开展了“扶瑶”计划之“宿舍大团结”活动。本次活动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隔离状态为背景,结合宿舍文化,鼓励大家和室友一起快乐打卡,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体验一起探索美好生活的感觉,一起成为更优秀的人。

活动中,参与宿舍在线上交流群建立专属相册,室友们在一起约云自习、云跑步、云早起、云早睡,约讲座,约比赛,约一切有意义的宅家活动,并定期将活动留念照直接或制作为日志手账上传至宿舍专属相册。最后雨露队根据各宿舍活动所积攒的活力分数值发放精美礼品,排名前五的宿舍将会获得以宿舍名义捐赠书籍的机会。

图片1.png

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线上交流群甚是热闹。参与宿舍成员每日或早安问好,或为彼此的学习加油打气,或分享有趣事件,或传递生活的美好……无论是“今天大家又是好好学习的一天呢”的鼓励,还是用相机记录花束之美,亦或是感叹“我们热爱生活”,都是同学们正能量心情的抒发。

活动最终评选出五个最佳宿舍获得捐赠图书的机会。其中的424宿舍制作了一张写满祝福话语的明信片,如“天天开心,健康快乐,前途似锦”,如“祝你们勇敢,祝你们健康,祝你们拥有爱和希望!未来可期,加油!”,这些话语不仅会给受到捐赠的小朋友们温暖,更会给所有活动参与者以向上的动力。另外一名最佳宿舍成员更是以活动结语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寄予了心灵的慰藉与鼓励,“我们虽素未谋面,却因几本书在茫茫人海中结缘,希望这些书带去对你们的祝福,带给你们知识和希望”。

图片2.png

虽然本次活动于线上进行,同学们只能通过电子设备的屏幕进行交流,但是同学们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热情丝毫不因此而减退。活动后,宿舍室友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宿舍文化变得更加积极,宿舍成员变得更加优秀。同时,活动结束之后的捐赠书籍环节也让公益之花绽放,散发出宜人宜己的香气。(文/廖雪攸 图/活动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