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又是一年中秋日,又是一年佳节时。9月12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再一次来到经十一路生活垃圾转运站,为在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山大月饼,以表达对他们为城市所作贡献的感激与尊敬。

在此之前,成员们在济南五大校区进行了中秋义卖活动。无论是唐社成员们自主设计的钥匙扣和卡贴,还是印有山大各个校区的明信片,抑或是同学们日常要用的纸巾湿巾,学习要用的笔记本文件夹,都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尤其是大一新生,对此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此次义卖活动总共筹到资金1100元,社员们在中心校区购买了20份月饼,做好提前准备,一行人便前往目的地赠送月饼。

下午三时,社员们到达转运站,为还未下班的环卫工人们送上月饼,表达了中秋的祝福心意以及对他们辛苦工作的感激。通过与转运站负责人的交谈,社员们了解到,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推广,环卫工人们的工作量也在增加,许多居民并不注重甚至是抵触垃圾分类,这让一些工作相对较难开展,但转运站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涂鸦宣传活动,让公众们逐渐注意到了垃圾分类问题,逐渐开始参与进来。而在向社团的中秋赠月活动表示赞赏的同时,负责人也向社员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社员们不仅注重心意,也要关注社会问题,关心当下,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别样的心意。

此次活动作为唐社“启新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以中秋为契机,以月饼为载体,体现出山东大学及爱心社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进一步说明了社团的性质与公益理念,向19级新生展现了社团“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月儿圆圆,爱心满满,中秋义卖活动至此结束,但公益的脚步永不停歇。(文/周晓宇 图/周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