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12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又一次前往伟众孤独症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仍以陪伴小朋友完成日常康复课程为主要内容。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伟众康复中心,孩子们跑出教室,好奇而又有些激动地打量着面带微笑的志愿者们,在家长的引导下,大胆地与志愿者们打招呼,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孩子们手工.jpg

手工课上,志愿者每人照顾一个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新年贺卡。整个过程中,有的孩子安安静静地坐着,认真地在志愿者辅助下画图,剪纸,插入彩色纸条,粘贴;有的孩子会突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按自己的想法画画剪剪;还有的孩子活泼好动,总渴望与其他小朋友有所互动接触。但最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几乎每个孩子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新年贺卡。

第二节课,志愿者们进入两个教室,分别协助老师陪伴孩子们进行体育锻炼和音乐训练。音乐课上,孩子们复习了之前学过的两首歌曲,不管是《数字歌》还是《小雨沙沙》,孩子们都认真地跟从老师的指引,手中的乐器也从声音不太响的木槌换成了比较响亮的沙槌。旋律响起,孩子们在音乐韵律中度过短暂的一节课。在随后的手工蜗牛制作中,孩子们从家长辅助到慢慢学会自己动手,一点点捏制出自己的小蜗牛。更有调皮的小孩子伺机搞小动作,趁不注意抢走别人的蜗牛,将自己的橡皮泥与之搓揉到一起,又在老师的引导下乖乖坐好。看着孩子们真诚的笑脸,所有人都无比欣慰。

合照.jpg

在此次伟众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做手工,一起做游戏,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的距离,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多关心,也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状况,用心体会志愿活动的意义。志愿者们始终谨记唐仲英先生的教导,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将志愿服务活动坚定地进行下去,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