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为推进诚信教育,帮助毕业生全面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知识,按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及时办理续贷、还款等手续,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与研究生工作部于6月16日联合举办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知识线上宣讲会,邀请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银行负责国家助学贷款的工作人员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知识,3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1.png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分中心科长孙晋旭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业务办理情况,截止2020年,国开行山东分行累计已发放助学贷款182.02万人次,覆盖了教育部认可的全部省内高校。他讲解了生源地贷款的信贷政策,针对升学学生详细介绍了续贷办理流程,针对毕业生群体着重介绍了还款规则和实用操作。为避免学生个人信用受到影响,详细讲解个人征信方面的知识,最后对毕业季还款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4.png

中国银行济南历城支行个人金融部客户经理王娜主要讲解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内容,通过中国银行APP页面演示,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信息查询的操作流程。同时详细讲解了线上线下两种提前还款方式,强调了还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说明了贷款逾期的危害,进一步提醒同学们重视个人征信。最后王娜对联系方式变更、贷款利率、继续贴息、国家代偿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5.png

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央高校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进行了讲解,详细说明了基层就业代偿的面向对象、工作年限、补偿代偿标准、审批条件与要求、办理流程等问题,针对不同学生在申请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

在互动环节,与会同学提出了在办理继续贴息、提前还款等业务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场老师一一进行解答。

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加强资助工作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紧抓住毕业季、开学季等重要节点向学生宣传和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充分体现国家关切、社会关怀和学校温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感恩回馈、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