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运营团队简介

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

“添翼工程”项目是山东大学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而全力打造的一项素质提升工程。以满足学生需求为导向定位培养方向,以适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为原则确定培训内容,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培训实效,以精准资助为工作着力点,以资助育人为导向,通过构建资助体系、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培训模式、搭建成长平台,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为学生增添飞翔的羽翼、提供翱翔的天空,在“添翼工程”的帮扶下实现经济困难学生的展翅高飞。“添翼工程”,围绕“心灵力量”、“阳光生活”、“学业导航”、“实践体验”、“就业无忧”5个模块开展40余项助学育人培训,促进学生提升自信、热爱生活、学习进步、开拓视野、增强就业竞争力。

“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秉承“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励志教育、提升综合素质”的宗旨,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主要有“添翼”课程运营管理、团队活动策划组织、财务与人事管理以及宣传推广平台运作四部分。在这里可以跟课学习,服务中提升自我;获得志愿时长,贡献中改变自我;享有助教补助,奉献中资助自我。优秀成员还可以参与学校校奖评优、学校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等。

1.组织结构

以负责人、项目管理部、宣传推广部、人事行政部、组织策划部为五色交融的整体,共同描绘添翼工程的旖旎隽美,恬淡悠远。

2.分工

项目管理部:建立并管理跟课群、学员群;制作各种考核表单; 制作学年工作总结等。

宣传推广部:公众号运营;拍摄课堂实况、活动现场;照片网盘上传整理;制作宣传资料等。

人事行政部:各部门综合协调;做好团队人文关怀; 团队开支报销; 把握团队人力资源;了解各成员信息等。

组织策划部:策划案的编写; 团建安排; 成果展策划;添翼工程开展全过程监督。

负责人:统筹兼顾团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