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



一、介绍

   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勤工助学以校内勤工助学为主,分为固定岗位和临时岗位,原则上每月不超过40小时,报酬一般为400元/月。

固定岗位主要包括书籍整理、档案整理、网站维护、稿件编写、文字编辑、技术编辑、新闻摄影、信息调研、维护设备、博物馆讲解、办公室助管等。固定岗可以在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开学时进行申请,按月计算报酬,每月400元。

临时岗位包括寒暑假临时岗和其他临时性的工作岗位,工作结束后发放报酬。临时岗位根据学生工作量参考固定岗标准发放报酬。


二、申请流程

01 根据学生在线通知报名参加勤工助学培训,获得培训合格证后方可参加勤工助学。

02 登陆学生管理系统。

03 维护勤工助学信息:填写可用工时间、特长及经历、用工时间说明,点击保存。

04 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在勤工助学菜单下,点击“学生申请勤工助学”,查看可以申请的勤工助学岗位,点击岗位名称可查看岗位具体信息,点击“申请”即可进入申请页面,完成申请。

05 根据具体情况用工单位组织面试,通过系统进行初审。

06 学生资助中心对通过用工单位初审的学生名单进行终审。终审结束,对拟聘用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期后签订用工合同,勤工助学用工开始。

07 每月由用工单位根据用工表现维护勤工助学报酬,报送学生资助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审批后,通过财务部发放至学生个人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