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添翼成长

2016年九月份我第一次接触勤工助学培训系统,当时我已经在社管会工作了半年,但遗憾的是,由于对考试的不够重视及其他的一些原因,我没有通过办公软件Word,Excel、PPT三项考试,因此,在2017年秋季学期,我再次报考,系统地将所有培训内容认真学习了一遍,并如愿拿到了上岗证。

两次培训,让我对勤工助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第一年,我对基础知识培训的内容感到惊喜,它是按照标准工作人员的要求来教导我们,礼仪、安全、心态等各项知识让我明白这项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勤工助学,更是学校给我们的一次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从言到行、从穿到搭,每一个部分都展现出职业的细节和态度。我从事的勤工助学工作是检查卫生和宿舍安全,会遇到各个年级的学生,因此说话和行为便显得格外重要。态度既要公正严明,又要不卑不亢,掌握好其中的分寸,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做起来却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这个培训课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让我明白了礼仪和态度的至关重要性。

再来说说办公软件培训三大部分,word、Excel 、PPT可谓是工作时基本都会用到的“黄金三角”,2016年培训的时候,我没有重视培训慕课的学习,并且觉得自己已经工作了一年,这些考试都是小事,最后结果是惨淡的。我幡然醒悟,原来它们并不是写几个字、统计一些人数、放几张照片这么简单的事。态度决定一切,我刚开始的“轻敌”注定了这场失败,我明白了不能随意小看任何一件事,盲目乐观往往会让你失去信心。所谓管中窥豹,一叶知秋便是如此。在今年的操作培训中,我加大了这方面的学习训练,任何的疑问都马上交流、查找答案,失败的经验也让我比别人更完善、更系统地掌握了三个软件的操作和使用。在考试结束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很平静,坚实的基础是自信的源泉,任何事情只要你认真做了就会有相应的回报!

 勤工助学系统培训第六期已经结束了,第七期培训也已接近尾声。对正在培训的同学来说,可能会有和当初的我相似的人,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如果这样结果很可能会很不理想。因此,我想用我两次的经历来警示大家,我们做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学校对我们的培训是想让我们多掌握几项技能,对我们每个人都将大有裨益,我希望第七期的学员们能够认认真真完成培训和考试,提高能力,持证上岗,展示出大家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