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添翼成长

  立足校园,奉献社会,关爱儿童。5月23日下午,真维斯爱心社组织志愿者们参加了由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居委会和艺海传奇文化学校共同组织的“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圆梦童年”为主题的迎六一文化汇演,我有幸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赢来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夸赞。
  下午四点钟左右,我和社团的小伙伴们就早早地来到了历下文化广场,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始布置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的负责老师针对活动的会场布置、注意事项、活动意义等问题向我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后,大家就进入到了积极“备战”的状态。可能是受到我们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的感染,参与文艺演出的孩子们也开始早早地排练节目,争取给社区居民们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经过我们和活动主办方的精心准备,文艺汇演在六点钟拉开了帷幕。来自艺海传奇文化学校的小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拉丁舞、民族舞、古筝弹奏等精彩演出,而我们则对社区居民关于“保护儿童,打击两非”的主题做出了详细深入的讲解。来自甸柳新村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被邀请为嘉宾观看演出,精彩的表演使爷爷奶奶们喜笑颜开,现场其乐融融。
  这次志愿服务已经是我本学期随真维斯爱心社第二次来到甸柳新村,对于关爱老人和关爱儿童的社会氛围的建立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我们也收获颇多,受益良久。“志愿服务并不是单纯的付出,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了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没有志愿服务的大学四年是不完美的。”同行的小伙伴深有感触地说。许多山大学子在服务他人过程中找回了自信,得到了被别人需要的美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