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添翼成长

  5月1日,劳动节小长假来临,大部分同学都踏上了回家或出游的路,我却只能呆在宿舍,还好还有一群小伙伴在学校,我们便在兴隆山校区组织社员举办了以“劳动最光荣、卫生靠大家”为主题的清洁校园活动。
  早上起来,太阳很早便已经散发的自己强烈的光芒,通知参加活动的社员尽快到风雨操场集合,进行简单的装备及任务分配;之后我们便分三路出发,覆盖了整个校区,开始了清洁校园之行。平时在学校里都是匆匆来匆匆去,加上学校安排了保洁人员负责环境卫生,我们也许并没有留意到校区的卫生死角;这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发现很多卫生死角,各式各样的垃圾堆积不少,不一会儿,准备的垃圾袋已经用完,我不得不再去购买垃圾袋。操场排水沟、宿舍楼旁草坪、海报栏背后等都成为了垃圾聚居地,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的重点清理地;11点左右,三路成员汇合,我们便拿上水桶和抹布,前往校门口和校规石处,擦洗校门、校规石及山东大学星;校门“山东大学”四个大字下面的一大堆烟头也引发了大家的强烈触动和不满,校门就是学校的脸面,可简单朴素却不能垃圾遍布。
  活动结束之后,带领活动成员一起在校规石前合影。大家感触很多,也许这次活动我们所做的并不是很多,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广大山大学子对校园环境卫生的关注。弯腰拾起路上的垃圾并不丢人,希望有一天更多的同学能将这一点变成习惯性的一个动作,为山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能动学院 2012级 袁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