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一书中有个叫“浪矢”的能倾听和解答一切烦恼的杂货铺,你是否希望现实中也有这样一爿小店,能在苦恼和犹豫的时候得到一个温暖而理性的建议?4月28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与山东大学学生在线联合举办的“解忧杂货铺”系列活动正式“营业”,该活动旨在挑选出善于倾听、热情暖心的“解忧店长”,为有烦恼和忧愁的同学们排忧解惑,力所能及地提供合适的建议,也为久居在家、无聊烦躁的同学们带去慰藉。

本次活动全程在线上进行,前期为店长报名,经过选拔,主办方筛选了一部分申请人成为正式店长。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都希望可以在生活、学习或者工作等方面帮助到其他店铺开业时间为5月20日到6月7日,在这个特殊的“520”,店长们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一次次陌生的交流背后都是一颗颗真诚的心,尝试化解彼此在疫情期间孤独与彷徨。有烦恼的同学通过邮箱给指定店长写信,店长收到信后会在营业时间内回复


image.png


解忧杂货铺的店铺类别丰富,从学业、友情到亲情、爱情,各方面均有涉猎,有主打友情分享、接收唠嗑的店铺“风很大的八角山”,主打学习交流、提供心理辅导的店铺“君恰意”,主打爱情解惑、“渡人渡己”的店铺“落日与初月”等等,各具亮点。其中亲情部分为长期在家与亲人相处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同学们在伤心难过之时与店长们互诉心中的困惑,交流彼此在处理亲子问题时的心得,分享发生居家趣事,体验分享交流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这次线上活动不仅为有烦恼的同学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同时也为想要帮助陌生人的同学提供了机会,反响良好。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望各位同学能够坚持本心,继续努力,在帮助他人的道路上发光发热。给陌生人的一份善意,说不定有天会以另一种方式返还。(文/郑佳蕊 黄静 /周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