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截止2020年4月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公益未来、百美村宿与大城小村公益联合承办的“中国公益·口罩日记计划”已经在网络上进行了一个月的作品征集,基本完成了全国赛的收稿阶段,同时校内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开始前,山东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利用推文、说说、新闻等方式广泛宣传“口罩日记计划”,希望发动尽可能多的同学参与活动,在虚拟口罩上创作过去一个月“闭关在家”发生的种种故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活动的形式是:参与者在主办方提供的口罩木板上作画,以绘画或实物拼接的方式,展现自己和身边的抗“疫”故事,或者为保卫湖北的医护人员送上祝福与鼓励。截至目前,社团已收到25份优秀的校内参赛作品。活动创作主题由6个部分组成,可以从医护工作者家属、宅家一族、工作一族、漂泊一族、简单祝福和自由发挥六个方面进行创作。从大部分参赛作品来看,同学们主要是从宅家一族和自由发挥两个方向进行作品创作,不仅为大家秀出自己丰富多彩的宅生活,也有许多脑洞大开的精彩时刻。

image.png

隔绝病毒,不隔绝爱。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这次的活动,一起为武汉加油!我们应该时刻铭记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有的只是无数的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图/杜文庆 文/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