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山东大学新长城自强社于12月6、8、9日分别于趵突泉校区、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举行了考研抱抱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将11月底举行的落叶知秋活动的成品书签,通过志愿者们送到即将面对考研的学长学姐手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给他们带来鼓励和温暖,一定程度上缓解考研压力。

活动于晚上9点45开始,10点15结束。活动流程为,首先由其中一个志愿者穿上事先准备好的玩偶服,剩余志愿者负责拿着书签以及活动资料并给“玩偶”带路,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之后,志愿者们走到公教楼前,等待自习完毕后即将走出来的学长学姐。由于时间段的设置符合人流量的变化,在志愿者们到达后,门口的他们很快就成来一处夜晚里风景线。刚开始,不管说是志愿者来说,还是下了自习的同学来说,都显得有些局促,但是后来在大家共同的加油打气之下,志愿者们终于跟着玩偶熊一起走向人群。很幸运的是,第一个被拦下的就是即将参加考研的学姐,于是大家拿出书签送给学姐,同时玩偶给了学姐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祝福学姐考研加油。

抱抱.png

之后,志愿者们陆陆续续为其他的学姐学长送上书签和拥抱,希望让他们知道披星戴月,必将凯旋。因为图书馆的闭馆时间比公交楼晚,所以在公交楼的活动进行得差不多之后,大家走向图书馆准备进行后续的考研抱抱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注意到有一个女生走向大家,正当大家准备拿出书签准备送出去的时候,她告诉志愿者说:“我知道你们的活动是为学姐学长准备的,但是我不是考研的,我能够抱抱那个熊吗?”,听到这里,玩偶熊在大家的笑声中走向女生并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熊抱。考研抱抱活动不仅是为考研的学长学长准备的,而且也是希望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将爱心温暖传给你我他。

考研是一条路,虽然清苦,但是充实。愿考研路上的你们的付出有所回报,你们的努力赢得似锦前程。/闫真真 /杜文庆

抱抱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