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128日上午,山东大学新长城自强社迎来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爱心家教课堂。活动开始之前,参与爱心家教活动的志愿者们分校区自行前往县西巷社区,于社区居委会门口集合。另外,本次活动由两名干事带队14名志愿者共同参加。
 上午840左右,社区中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们来到居委会三楼,志愿者对一对一的作业指导承袭以往传统,爱心家教还是以小学生们的作业辅导以及答疑解惑为主。小朋友们在到达教室之后,自主完成学校里老师留下的作业。而志愿者们根据家长的要求,以及每位小朋友不同学习状况,对他们进行了相应的辅导,并积极解答小朋友的难题。在整个学期的爱心家教活动以来,志愿者们在与小朋友们的学习交流过程中也或多或少地发现,现在的小学生作业比起以前来说,确实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例如,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其中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讨论了关于不同名词和不同题型的含义究竟是什么。学习之余,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讨论一些有的话题,增进彼此了解。除此之外,志愿者们改用绘画的方式教小朋友写作业,不仅将爱心家教结合兴趣课堂的主题展现出来,同时也能够让小朋友与志愿者以一种轻松融洽的方式相处。

课堂3.png

整个学期的活动到这里也差不多结束了,但是,社区和社团工作人员共同留意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人数极少。究其原因有两个,一是最近气温低且伴有雾、霾现象;另一个就是其实就是家长们送小朋友们来社区学习的意愿不强,积极性并不高。在此,社团也呼吁大家倡导环保,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并且能够多多支持志愿活动的展开。

本学期的爱心家教活动告一段落经过一学期的相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虽有不舍,可终究逃不过离别,愿明年能与这群可爱的孩子再次相遇于居委会,与他们碰撞出爱的花火。(文/李硕 图/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