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9月28日晚7点,山东大学新长城自强社于中心校区理综楼举办2019-2020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活动宣讲会,由社团成员介绍活动具体内容以及参赛流程。本次活动同时通过自强社官方QQ号进行了实时直播。

宣讲会分为项目介绍、经验交流、提问环节三个主要部分。其中“垃圾投进趣”校内赛活动时间流程安排如下:10月至11月第一周完成报名并参加校内赛,前8支队伍进行校内答辩并选取最优秀的三支队伍参加区域赛(详细时间安排将在活动咨询群中发布)。10月初起参赛者可自行结成4-5人的团队开始项目策划。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4月,期间分为校内赛、区域赛、全国初赛、社会实践、全国决赛多个环节。所有参与的团队都可获得参与奖,全国冠军奖金10000元并获得前往日本进行环保公益考察的机会。一份优秀的策划书应具备提出问题新颖、解决思路创新、可行性、长期影响力和演说力等特征。

在经验交流环节,来自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的魏若斯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团队在去年比赛中设计的方案,同时讲解一份成熟的策划书应该具备怎样的结构和内容。魏若斯特别提醒同学们,其中“应急预案”是设计者容易忽略的一个部分,但是如果写出将成为一个加分项。

8时,宣讲会正式结束。除来到现场的同学外更有多人收看了官方QQ账号的直播。活动结束后,有意参加大赛的同学纷纷前来咨询。本次宣讲会是“垃圾投进趣”开始的序曲,对活动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垃圾投进趣咨询群(904264410)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图、文/韩宛谕)


自强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