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为提升山东大学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有效解决快递纸盒浪费严重的现象,11月20日至12月8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在兴隆山校区开展了快递纸盒回收项目,包括展台调查,设立快递中心长期回收站以及纸盒大赛游戏等活动。

活动前期,唐社志愿者在欣园西门设置展台,通过发传单对活动进行宣传。为了吸引大家填写调查问卷,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小礼物,并耐心地讲解活动具体流程。展台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通过“唐社快递纸盒回收咨询群”对相关情况进行咨询,体现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11月28日,唐社志愿者们在兴隆山校区快递中心处设立纸盒长期回收站,提供刀具、马克笔、回收箱以供同学们当场拆开并回收快递纸盒。当天,不少同学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积极参与纸盒的回收,将快递单上的私人信息涂黑以后把纸盒放入回收箱内。唐社也与快递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回收后的纸盒将统一由快递中心的工作人员挑选分类,以便进行二次利用。

12月2日下午,纸盒大赛游戏活动在快递中心门口展开。参赛学生两两组队,在30秒内将15米以外的纸盒运回并堆成高塔,由社团成员计时并测量高度。大家参与积极性很高,比赛中争分夺秒,利用策略增加纸盒堆摞的高度。一个简单新颖的小游戏拉近了同学们与纸盒的距离,增强了大家回收纸盒的意识。

本次快递纸盒回收项目形式多样,收效良好,提高了大学生对环境保护问题的关心程度和环境保护意识。山大唐社成员积极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唐社“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践行低碳环保的公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