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7月23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梦之翼”暑期商河成长夏令营在商河县牛堡中学圆满结营。此次夏令营活动从7月8日开营,历时17天,由牛堡中学40余名学生和唐社27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7.jpg


特色教学,助力成长。此次夏令营27名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19门特色课程:“一起来DIY吧之羊毛毡”、“中国传统民间艺术”通过妙趣横生的动手活动,使孩子们体会自己动手的乐趣,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耐心;“雅韵国学——声律启蒙”、“华夏衣冠——汉服与传统文化”分别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引导孩子们领略古意盎然的优秀传统文化;“趣味化学实验”、“围棋入门”、“天文小知识——星空漫游”“人脑与睡眠的奥秘”等融课堂讲授与实践教学为一体,带领孩子们叩响未知领域的大门,丰富知识面,开阔视野……特色的课程内容寓乐于学,让孩子在快乐的学习中掌握知识,逐步成长。


1.jpg

2.jpg

3.jpg


智体结合,全面发展。夏令营在设置特色课程之外,还增添了许多趣味比赛。趣味运动会中孩子们积极投身运动,团队合作,默契配合,在锻炼孩子体魄的同时增进感情,在培养竞争精神的同时凝心聚力。“智周万物”百科知识竞赛设置题目结合课程内容与课外常识,拓宽孩子知识面的同时培养孩子敢为人先的品质。这些活动涉及德智体各个方面,旨在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4.jpg


交流互动,传递心声。为促进交流,解疑答惑,夏令营还开展了“金玉良言”学习交流会、“诚信状”活动、梦想调研家访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教员或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心声,与教员和同伴交流感受、传递情感;或督促孩子坚持记背单词和古诗文,助其培养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或与家长谈论孩子表现,给出相应建议,展望未来成长。


5.jpg


总结汇报,全始全终。所有课程结束后,夏令营举办结营仪式,全体学员、教员进行汇报演出。全体教员表演的歌曲串烧鼓舞人心,充满青春的激情与昂扬的斗志,小组歌曲《我相信》《起风了》朝气蓬勃,话剧《白雪公主》诙谐幽默又饱含深意……各个节目赢得观众的掌声,为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6.jpg


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梦之翼”暑期商河成长夏令营以爱为名,筑梦启航。期间课程多样,活动丰富,在促进孩子成长的同时,延续唐社的爱与温暖,共就一段美好回忆,共成一段深厚友谊。(文/林孜 图/黄静 林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