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1220日下午,2018年度喜来健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青岛喜来健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载原,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琰参加活动,学生资助中心辛莹主持发放仪式。

  刘琰在致辞中向青岛喜来健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及2018-2019年度喜来健助学金项目的实施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描绘了新时代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美丽画卷,书写了兴学强国、引领风尚的动人篇章。学校实现的每一次突破、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收获的每一项成绩,不仅源于学校百年深厚积淀和历代山大人的接续奋斗,更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每个山大人都应心怀感恩。

  仪式上,沈载原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并赠送了纪念礼物。他从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奖助学金对学生的重要性,代表青岛喜来健公司对山东大学献上诚挚的敬意,对顺利考入大学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对受助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二是努力学习,珍惜学习时光,把各界的关怀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内在动力,学知识涨本领,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三是传递爱心、回报社会,铭记社会给予的沉甸甸的爱,做爱心的传递者,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获得喜来健助学金,对喜来健公司的资助和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助学金的发放使他们的生活经济负担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减轻,自己能够有更多的余力去全面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助学金让他们体会到学校与社会的慰藉和希望,他们将心怀感恩之心,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用自己的努力响应学校“从‘受助’到‘助人’”的育人号召。

  青岛喜来健化妆品有限公司2017年度在我校设立助学金,共评定产生40名受助学生,每人每年2500元,连续受助3年,资助资金共计30万元,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G_50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