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1220日下午,2018年度真维斯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苗翠光,山东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初葆、于红梅,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琰参加仪式,学生资助中心辛莹主持活动。

 刘琰在致辞中对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山东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给予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真维斯助学金项目的实施情况。她表示,学生资助中心通过线下、线上的广泛宣传,保证学生资助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全覆盖;同时,规范助学金选拔程序,严格选拔纪律,确保选拔过程公平公正。她充分肯定了各位受助学生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对受助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受助学生珍惜得到的资助和关心,自立自强,以感恩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今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爱心,最大限度地回报国家和社会。

 初葆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真维斯公司一直坚持公益,重视教育,通过捐资助学的形式改善教育现状,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贡献意识的青年实现求学梦想;她鼓励受助学子要珍惜受教育的机会,在接受资助的同时要饮水思源,心中常怀感恩,学有所成之后要努力回报国家、反哺社会。

 座谈会上,真维斯爱心社卢艳瑜和吴欣宇代表受助学生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真维斯爱心社的发展情况。卢艳瑜同学表示,社团是一个充满温暖和感动的大家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吴欣宇同学从社团成员、活动开展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真维斯爱心社在志愿服务方面做出的成果,并积极探索科普+公益的志愿服务模式。参会同学纷纷表达了对真维斯著学金以及山东大学的感恩之情,他们就自身受助以来的生活、学习和心态的变化方面分别做了分享。经济学院孙巧玲同学说:“通过真维斯助学金,获得了资助和锻炼的机会。尤其是在店铺实习中,提高了自己得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微电子学院的时开伟同学说:“是真维斯让我懂得了很多,今后以更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与学习”。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基会捐资设立的长期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的专项基金。2018年全校评选受助学生39人,资助标准为大一新生4000/人,大二学生2000/人,大三学生2000/人。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全体受助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