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评选工作正式结束,山东大学三项学生作品获评优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活动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号召在校师生讲述青春奋斗故事,感恩政策福利,形成主题宣传作品。活动分为征文比赛、视频大赛、音频大赛、宣传画设计大赛四大类,实行校级和全国两级评选、两级表彰。在校级评选活动中,山东大学严格按照全国资助中心活动通知要求,利用微信、微博、校内海报栏等主要载体发布活动信息,要求各学院广泛宣传该活动,并动员广大受助学生报名参加。最终,学生资助中心共收到102件作品,其中征文作品84件,视频作品1件,音频作品2件,宣传画作品15件;在全国评选活动中,戴永洁同学的《助学,筑梦,铸人,大学之道也》获得征文优秀二等奖,杜来民同学的《我在山大》获得视频优秀奖,张宇辰同学的《资助政策助成长,放飞梦想创未来》获得宣传画优秀奖,山东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鼓励青年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政策扶持下健康成长。


宣传画-资助政策助成长,放飞梦想创未来(学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