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11月6日,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力度、保障学生温暖过冬,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在校园内开展“寒冬送暖”助学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到中心校区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向仝兴华介绍了此次助学活动的背景、准备和实施情况,并对开学以来的学生资助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仝兴华打开四季毯包装,查看产品质量,并为到场学生现场发放。他表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全局,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覆盖全体经济困难学生,要了解困难学生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把助学放在助困的首要位置,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学生资助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发挥学生资助的育人功效,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奉献社会;要不断创新资助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努力让山东大学资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在活动的前期筹备阶段,学生资助中心在学期初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基础上,确立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共千余人作为重点资助对象,提前调研学生所需,精心挑选生活用品,确保产品质量过硬,保证学生温暖过冬。活动当日,学生资助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学生事务“两不出”要求,将过冬物资送至各校区,以学院为单位领取,方便及时送达学生手中。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十余年来,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一直坚持在寒冷的冬季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寒冬送暖”助学活动,秉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怀着“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读书,让家长放心”的冀愿,从细微处向学生传递爱与关怀,让学生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山大温度。

IMG_4357.JPG

IMG_4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