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添翼工程”项目介绍及报名流程


  “添翼工程”项目是山东大学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而全力打造的一项素质提升工程。以满足学生需求为导向定位培养方向,以适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为原则确定培训内容,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培训实效,以精准资助为工作着力点,以资助育人为导向,通过构建资助体系、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培训模式、搭建成长平台,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为学生增添飞翔的羽翼、提供翱翔的天空,在“添翼工程”的帮扶下实现经济困难学生的展翅高飞。


69EB8


   “添翼工程”,围绕“心灵力量”、“阳光生活”、“学业导航”、“实践体验”、“就业无忧”5 个模块开展40余项助学育人培训,促进学生提升自信、热爱生活、学习进步、开拓视野、增强就业竞争力。






1.报名方式

采用学生网上报名的形式,通过报名系统自主选课。学生根据个人意向,填写相关信息,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时间及培训地点。


2.报名时间

春季学期:3月中旬-3月底;

秋季学期:9月中旬-9月底。


3.培训时间

春季学期:4-6月;

秋季学期:10-12月;

暑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