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添翼成长

  为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5月28日,我们山东大学真维斯爱心社的几位成员共同举办了以“珍惜信用记录,积累信誉财富”为主题的征信知识图片展,宣传国家助学政策。
  中午1时,我们准时来到兴隆山校区教学楼进行活动场地布置。本次图片展的场地选择在人员流动较大的教学楼,旨在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一开始,我们先是按照安排将八张展报整齐贴在一楼走廊靠墙一侧,然后又拿起诚信教育宣传折页向来往的同学们进行宣传与交流。本次展出的图片内容包括征信金融知识、征信与助学贷款、诚信与个人信用报告等,特别关注了助学贷款违约等不诚信行为对大学生未来就业、申贷等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以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度展现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折页采用漫画形式,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赢得了同学们的好感和一致认同。
  活动现场众多同学驻足观看,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有几位同学在参观完图片展后对我们说,真的应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现在开始,进一步加强个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践行诚信诺言,按时还款,将诚信意识融入到日常行为中去。
  6月2日,此次征信知识图片展结束,也为我们真维斯爱心社诚信教育月的一系列活动画上完美的句点。虽然活动告一段落,但是活动所产生的影响却不会就此结束。诚信既是一种品质,也是对自己每一项行为的承诺,更是对社会关注的回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诚信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去,自觉成为诚信的现代化人才。
 

作者:法学院 2014级 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