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7月8日至9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长者学院”志愿服务济南分队来到郎北社区开展“智能手机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社区老人们学习智能手机的相关操作方法,知晓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主讲人讲授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其次由团队成员带领社区老人们分析常见的诈骗手段,帮助老人们更加便捷、合理、安全、高效地使用智能手机。

图片1.png

7月8日第一节课中,主讲人通过幻灯片放映以及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老人们讲述智能手机的操作步骤讲授完一个主题后,团队成员及时带领老人们完成操作,加深老人们对操作步骤的理解和记忆。其中,在主讲人讲解到截屏上传这一主题时,老人们纷纷表示十分受用。整堂课结束后,团队成员与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和交流,询问老人们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等,这一环节为团队成员准备和开展后期的智能手机课堂提供思路。

图片2.png

7月9日第二节课中,团队成员主要带领社区老人们了解一些诈骗团伙经常使用的网络手段,结合情景模拟帮助老人们更好地识别和判断常见的诈骗套路。老人们在此之后与成员们交流了想法,纷纷表示此次识别诈骗课堂十分受用,也掌握了一些在使用智能手机中的注意事项和基本操作,同时希望未来可以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老人们参与度很高,他们在学习一些智能手机知识的同时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心中关于这类实践活动的想法。团队成员们在活动过程中锻炼了自己,总结了经验。今后,成员们将会保持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在公益路上继续发光发热。(文/郑佳蕊 图/郑佳蕊、王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