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12月14日,在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山东大学校医院的指导下,山东大学新长城自强社主办,sdu力行青春、科普协会协办的防艾知识竞完美落幕。

决赛过程主要分为四个环节:抽签抢答、双人跳绳、背夹气球、你画我猜。开场的工作人员指导起到了很大的暖场作用,因为在社团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参赛选手开始找准方向,逐渐融入到了比赛之中在决赛的事宜安排之中,社团共将133道题目作为此次决赛的题库内容,并在作答环节随机抽取,以此保证活动的真实性公平性。题目难易程度参差不齐,但参赛选手在作答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有备而来的姿态“当仁不让”的抢答环节到指压板上双人跳绳,以及踩爆气球取得题目的各个环节,整个活动充分体现了一特点利用比赛的趣味性来提高参赛选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尤其“当仁不让”环节中,选手神速举手并且能够快速而准确回答的表现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艾1.png

在指压板跳绳,选手们筋疲力尽,依然坚持到底的决心让在场观众欢呼和呐喊。据活动记录,活动开始之前,在场的活动主持人看着指压板都不敢轻易尝试。但是,在活动开始后,各组参赛搭档面对挑战勇敢向前。幸运的是,从开始到结束,现场并没有出现选手弃权或者传播消极情绪的现象。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在这次决赛过程中,也发出此次活动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友情能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这个社会问题,也相信我们的社团会越来越好”的活动感言。同时,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团的幕后工作人员积极准备题库,人工吹气球,布置场地,提出建议,互相帮助的相关努力。

艾2.png

“艾与‘被爱’中间连着红丝带”。竞赛只是一种形式,社团更想在借助活动的过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并帮助同学们形成一种由内而外的防御艾滋病意识。图/宗鲁洁 文/贾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