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12月1日,山东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在中心、趵突泉、兴隆山三个校区成功举办了“防艾知识宣传活动,并沿着邻近路线为路人发放了由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制作的预防艾滋的宣传手册。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为此,自强社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通过知识宣传活动的方式让更多人能够了解艾滋病,提高对艾滋病的认知程度和防御意识。同时,也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患者,参与到妨碍活动的宣传中。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条路线;第一条:志愿者从中心校区出发,然后到达印象城、悦立方、大润发等商场中心并发放宣传手册;第二条:志愿者从趵突泉校区出发,然后先去了泉城公园,接着去了山东师范大学并发放了宣传手册;第三条:志愿者从兴隆山校区出发,前往了领秀城的贵和购物广场,并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发放了宣传手册。活动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趵突泉的志愿者们在一开始的发放传单的过程中就遇到了困难。事情的大概经过是当志愿者们到达泉城广场并打算在广场发放传单,为路人们宣传关于防御艾滋病的知识的时候,刚到门口就被保安大爷拒之门外,志愿者们无可奈何只好寻找另一条路线。之后,在大家的提议之下,志愿者们改变了原本的规划路线,一同前往山东师范大学。幸运的是,山东师范大学极大的人流量让志愿者手中的传单在短时间之内分发了出去,加快了整个活动进程,同时也提高了参与者的活动积极性。

艾滋病1.png

艾滋病1.png当天的室外温度低下,并伴随着阵阵寒风,但是志愿者们都一一克服困难,并坚持了下来。另外,在发放传单过程中,志愿者们同样也遇到了大多数传单者都会面临的问题,那就是路人的拒绝,甚至说是直接的冷眼相对。但是志愿者们毫不气馁,依然认真地坚守在阵地上,耐心地做好自己的宣传工作,最后,当路人们接起传单,并愿意停下来听他们宣传的那一刻让他们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值得的。下午5点,志愿者们收工返校,三个校区的知识宣传活动也告一段落。

有爱更温暖,没“艾更健康。珍爱生命,让我们所有人用行动抵御艾滋。(/刘梦芬 /杨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