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5月11日至5月31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分别在中心以及趵突泉、软件园和兴隆山校区开展了“诚信月”之无人售水”、“共享雨伞”活动在为期20天的活动中,唐社和山大师生一起走过一段诚信之路。

立足实际,满含心意

济南五月正值春夏之交,多雨且天气难测,唐社成员立足于此,为同学们免费提供“共享雨伞”,以备不时之需。各校区活动形式或简单或多样,皆有特色。

趵突泉校区的“雨你相遇”活动鼓励大家为雨伞取名,为雨伞设计专属图案,在放置雨伞处提供KT板、便利贴,以供同学们抒写心情,唐社员每日张贴小贴士。软件园校区的“让诚信为你遮风挡雨”,则让同学们自主设计雨伞、伞架,在伞上书写诚信语句、进行诚信签名。兴隆山的“yu你相遇”紧扣主题,专心为同学们提供雨伞。

中心校区无人售水.jpg

在中心校区,基于学生活动频率最高的两栋教学楼——公教楼和理综楼——只有一楼有饮料自动贩卖机,其余每层都仅有热水的现状,唐社在两栋楼的较高层放置矿泉水、冰红茶等饮料,同学们按照公示价格,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支付即可自行取水。

有诚有信,无风无雨

共享雨伞活动过程中,唐社对同学们给予百分百的真诚与信任,只要求借伞人员登记借伞与还伞日期,绝大多数借伞人员按时归还雨伞并认真登记,还有许多同学留言如“大爱唐社”、“雨冷,你暖”等,以表达感谢之情。活动恰逢母亲节与毕业季,更为活动增添了不少暖意与爱心。

趵突泉校区共享雨伞.jpg

实时反馈,好评如潮

“无人售水”活动期间,每天卖出饮料大概100瓶左右,收款率最后统计为0.90,唐社成员每天进行记录和清算,并在次日公布诚信账单,以达到提醒和鼓励的作用。其中5月14日应收款100.5元,实际收款100.5元,拿水的人全部付款。新颖的活动形式配上清新而调皮的标语“确认过眼神,是山大诚信人”,享受便利服务的同学纷纷好评反馈,在老师同学的朋友圈、各山大校园媒体中皆觅得“诚信售水”活动的身影,活动负责人张政还因此接受了《齐鲁晚报》和济南电视台的采访。

共享雨伞活动后期,唐社成员对活动情况进行了统计,趵突泉校区雨伞借出次数可观,软件园校区活动小得盈满,兴隆山校区静水流深各校区依据相关公式及相关数据计算出了诚信指数,分别为0.92、0.85、0.837,雨伞实际借出总数 154次,总体诚信状况喜人。

软件园校区共享雨伞.jpg

“柳絮风轻,梨花雨细”的诚信五月,唐社为山大人传递清凉、遮挡风雨在带来便利的同时呼唤诚信。此次活动是对诚信月号召的响应,对“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唐社精神的发扬。活动在五月结束,而诚信不应止于五月,唐社在为大家提供便利的同时,鼓励大家践行诚信,延续诚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