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11月7日,由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中国银行济南历城支行承办的“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大讲堂”暨“2019年度‘中银致青春、筑梦新未来’模拟黄金交易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在中心校区举办。学工部副部长刘琰、公安处副处长董太华、中国银行济南历城支行副行长柳巍参加活动。

刘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与中国银行多年来密切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连续十五年合作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有效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宿费和生活费问题。同时,双方共同致力于资助育人工作,努力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开展了金融知识竞赛、征信知识竞赛、模拟证券交易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拓学生知识视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她希望与会师生通过本次“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从日常点滴入手,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太华结合相关数据以及发生在校园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常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有效措施,帮助大家提高分析判断能力,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中国银行赵聪从专业角度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个人银行卡的保管、“校园贷”的危害等内容,在普及基本金融知识的同时,告诫广大同学要学会珍惜信用、谨防诈骗,远离校园“毒”贷,学会规避风险。

活动中,柳巍对在2019年度“中银致青春、筑梦新未来”模拟黄金交易总决赛中获奖的7位山大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网络金融安全这一主题,通过知识宣讲、实例分析、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为我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保障自身财产安全,敲响了安全警钟。学生资助中心、经济学院工作人员,各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