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近日,山东大学2019年度“寻找启明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济南、威海、青岛一校三地同步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寻找启明星——做自强自立的追梦人”,寻找学生当中在追梦道路上自立自强、超越自我、奋勇争先的优秀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勇于担当的社会栋梁之才。

自强之星终评会1.jpg

在评选活动中,学校勉励所有候选人借此契机,充分展现自我风采和精神,用追梦路上奋发拼搏、自强不息的事迹,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励志成才、报效祖国;要求评委认真把握评选条件,做到客观公正、一视同仁,确保选拔结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真正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把感触带回到学习生活中,积极宣传参评同学的先进事迹,向他们学习,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a29b57dc972a8cf34fea59970990693.jpg

自强之星获选人当中,有的不幸罹患重症,却能奋起反击命运的捉弄,完成一份大学的优异答卷;有的背负着家庭困窘的重担前行,仍自信乐观,把痛苦和无奈化为骄傲与热爱;有的迎难而上、超越自我,经受挫折的考验在学术研究、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等方面屡获佳绩;有的通过助学金、勤工助学及兼职解决自身经济困难后,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各位候选人追梦路上矢志奋斗的事迹,令在场师生为之动容,引发听者的共鸣,引起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青岛.jpg

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评选作为学校选树励志典型的活动,是添翼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成为了山东大学资助工作的品牌项目。今年,学校将主题定为“寻找启明星——做自立自强的追梦人”,旨在发掘优秀学生典型,树立励志学习榜样,鼓舞同学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活动自11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学生积极报名,经过学院推荐、学校终评,共评选出18名自强之星获得者和18名自强之星提名奖。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宣传工作,对自强之星学生进行表彰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