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培养单位):

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严峻。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体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不受影响,学校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具体事项通知下:

一、全面掌握资助对象

各学院要根据有关部门及学校掌握的疫情信息,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人及直系亲属受疫情影响情况,了解非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因疫情致贫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脱贫家庭(继续享受政策)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做到信息准确、底数清楚、报送及时,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二、资助对象

1.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

2.受疫情影响造成临时生活困难或亟需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资助内容

以疫情临时困难补助形式进行资助。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收入严重下降并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根据申请理由的具体情况一事一议,确定补助标准。

四、资助流程

1.学生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提出疫情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申请金额原则上不超过2000元,本年度已发放疫情临时困难补助的学生原则上不能重复申请,如有特殊情况另行研讨;

2.辅导员、学院副书记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审核,确定发放标准,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加盖公章后将扫描件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邮箱zzzx@sdu.edu.cn;

3.学生资助中心审核后,会同财务部发放疫情临时困难补助。

联系人:王俊盛,联系电话:88365117。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