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将以寒假学生返乡为契机,开展“资助宣传家乡行”活动,引导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情系家乡学子,点亮希望心灯”

      二、活动时间

      1月12日——2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的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1.学院组织受助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整体把握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充分了解各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工作流程和办理要求,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资助政策宣传大使。

      2.受助学生利用寒假,以个人实践或小组结队的形式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介绍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以文字、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活动过程,突出资助政策宣传过程中的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在2月18日前将活动照片及总结(文字不少于1000字,反映活动不同环节的高清照片不少于3张)打包,以姓名+学院+宣传大使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济南校区学生发送至zihuzhongxin@sdu.edu.cn,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按照校区通知执行。

      注:总结中应包括学生姓名、学号、学院、专业、联系方式,所获资助项目,所获奖助学金、荣誉称号等个人成绩。

      4.总结与表彰

      根据活动中政策宣传覆盖人数及宣传效果,学校将选出前30%优秀实践个人颁发 “山东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书及300元奖励,其余学生颁发 “山东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书。“资助宣传家乡行”的参与和开展情况可作为受助学生“自我成长计划”的成果,作为下年度各类助学金考核评定的重要参考。

     

      附件:山东大学本科生资助政策介绍.pdf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中心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