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

      根据《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及《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要求,国家对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高职单招考入高等学校并到校报到的入学新生,实行学费减免。现将我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退役一年以上的士兵,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关于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的证明;

    2.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3. 未享受过国家学费及贷款代偿政策;

    4. 以前学历阶段未享受过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政策

     二、资助标准

     学费资助标准,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低于最高限额的,按照实际缴纳的学费资助,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高于最高限额的,本科生按照每人每年8000元资助。

     三、工作程序

    1. 学院在学生尤其是新生中,广泛宣传退役士兵资助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晓;

    2. 符合条件的本科学生自愿提出申请,填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并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

   (2)退役证明(非首次申请不需提供);

   (3)民政部门出具的关于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的证明(非首次申请不需提供);

     3. 学院对学生所填信息进行初审,并在“院系”一栏处加盖学院公章。初审结束后,将上述申请材料于10月18日前提交学生资助中心(中心校区明德楼B座217室)。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zzzx@sdu.edu.cn。

     4. 学生资助中心审核后,提交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审定。

     四、工作要求

     对实施退役入学学生学费减免,是国家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及时得到资助。


      附件: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docx


                                                      学生资助中心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