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学校将开展“资助学生返乡路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2018年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本科学生中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乡车票的学生,优先资助偏远地区的特困学生。

二、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分为五等:根据学生返乡路程予以每人1000元、800元、600元、400元、200元不等的资助。(注:路费在200元以下资助200元,200元-400元资助400元,400元-600元资助600元,600元-800元资助800元,800元-1000元资助1000元,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

三、资助方式

1.为充分尊重学生个人意愿,本次活动将通过“解忧杂货铺”项目资助返乡路费,需要帮助的同学请于12月16日前登录山东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后在常用应用中选择“学生管理系统”,进入“应急救助”模块,选择添加项目——“资助学生回家车票”,填写申请信息。请详细填写各段交通工具车票金额及车票总额。计算交通工具票价时,如乘坐火车硬卧,按中铺价格计算;乘坐动车,按二等座价格计算。(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2.学生申请结束,请学院登录山东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后在常用应用中选择“学生管理系统”,进入“应急救助”模块,结合学生的困难程度、返乡路程等进行初审,并填写审批金额,审批金额请在五个等级(200、400、600、800、1000)中选择一个填写,点击保存。审核时优先资助偏远地区的特困学生。所有学生审批结束后导出汇总表,由学院副书记签字加盖公章(可盖学工办公章),于12月19日前交至学生资助中心。(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3.学生资助中心在学生申请、学院审核基础上核实学生申请信息,优先资助家庭偏远的特困学生。核实无误后,将把学生需要购买返乡路费的专项资金汇至学生个人银行账户。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将活动通知到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同时引导学生如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确保资助资源真正用于最需要的学生。


资助学生返乡车票项目网上使用说明.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中心

2018年12月13日